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减肥和减重的区别

减肥和减重的区别

减重就是体重下降,减肥就是减少了脂肪的含量,不过其他组织也会降低一些,这样可以塑造更标准的身材,无论是减肥还是减重都要通过合理的运动方式,这样才可以起到很好的瘦身效果。

我们的体重是由体内各种组织的重量组合在一起的,人体组织包括体脂肪、肌肉、器官、骨架、水分等,科学家在做肥胖研究的时候,将体重分为了两大部位,即脂体重和瘦体重,脂体重就是人体内体脂肪的重量,瘦体重是指其他组织的总重量。

真正的减肥需要根据自己的BMI值进行合理的减脂计划,如果平时采用不正当的方式,比如节食、吃减肥药,即使身体看起来消瘦了,但这只是在消耗人体内的其他组织,只要停止吃药或者恢复正常饮食,你的体重便会快速反弹回来,所以想要减肥必须减脂。

减重代表体重减少,体重减少包括体脂肪量减少、肌肉的流失、水分的流失、矿物质的流失等,平时我们遵循“三分练七分吃”的瘦身计划,身材便可以达到标准,减重之后再塑形,可以打造完美的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