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活肤水的作用是什么

活肤水的作用是什么

活肤水最大的作用就是为皮肤补水。活肤水其实也是爽肤水的一种,活肤水能够让皮肤的水分被及时的补充,同时它的另一个优点就是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湿作用,它还能够对皮肤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

所以活肤水和爽肤水两者的差别并不大。但活肤水其中会加入一些维生素c或维生素e成分,从功效上来说活肤水比爽肤水更具有修复力,爽肤水能够提供皮肤水分还能为皮肤二次清洁,但活肤水却能够有效的修复肌肤。其中维生素c成分能够抵抗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而维生素e成分还能够起到一定的抗衰老作用。

所以同样属于化妆水活肤水的作用效果要更加明显。活肤水在使用的时候与爽肤水的使用方法是一致的,可以倒在手心里用手心在脸上拍打按压也可以将活肤水倒在化妆棉里面,用化妆棉在脸上按压促进吸收。活肤水因为其中的添加成分有限,所以活肤水的质地不会过于粘腻也是适合做水膜使用的。

在做水膜湿敷的时候可以先用化妆棉顺着肌肤纹理的走势轻轻擦拭一遍,然后再用化妆棉湿敷在容易起皮的鼻翼和t区的部位,这样能够让肌肤有效吸收营养成分帮助抚平干燥的角质层。而且它是不限年龄段的任何年龄都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