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止汗喷雾的原理是什么

止汗喷雾的原理是什么

止汗喷雾是将锆盐,铝盐等止汗成分压缩到瓶罐中,喷出时将有效的止汗成分附着到皮肤上,达到止汗效果。氯化羟铝是铝盐中的一种,这种成分现在应用的比较广泛,具有较好的溶解于水的特质,再添加一定的润肤成分,通过气雾推进,喷到腋下之后吸收汗液,由于氯化羟铝还有抑菌的功效,因此还可以阻止异味的产生。

止汗剂之所以能发挥止汗作用,主要取决于它有两个方面的功效:一是减少汗液的分泌量,二是抑制细菌繁殖,防止产生异味。常见的止汗剂可以分为走珠型和喷雾型。走珠型止汗剂是将止汗成分融入水或酒精中制成乳液状,涂抹到腋下。喷雾型止汗剂则是将止汗成分和空气压缩到瓶体中,喷涂时既清凉又止汗。

氯化羟铝是目前止汗喷雾中的主打成分。气体将氯化氢铝喷涂到皮肤表面后,抓取皮肤上的水分,抑制汗液的产生。同时氯化羟铝本身具有除菌效果,再配合茶树精油、薰衣草精油等成分,可以有效地将汗液中的蛋白制进行分解,杀菌抑菌,防止代谢物的产生,从源头上杜绝了异味的产生。

由于止汗喷雾具有干净、便捷的特性,更符合忙碌、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同时喷雾避免了走珠止汗剂留白、黏腻、使衣服发黄的缺点。加上喷雾过程中可以产生舒爽清凉的感觉,因此止汗喷雾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