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龙猫宫崎骏背后的深意

龙猫宫崎骏背后的深意

电影《龙猫》背后的深意就是《龙猫》其实是一个比较悲伤的故事。

最近,电影《龙猫》终于登陆中国院线播出了,在日本国内上映30年以后,中国的观众终于有幸在电影院的大荧幕上观看这部电影。

这部是由宫崎骏执导,日高法子、坂本千夏、糸井重里配音的动画电影,在于1988年4月16日就已经在日本上映了。

该片讲述了草壁达郎的妻子草壁靖子生病住院后,他带着草壁五月与四岁的妹妹梅回到乡间居住的故事。而在这个过程中,小月和妹妹小梅认识了大山里的伙伴“多罗罗”龙猫。

其实很多观众看完这个片子都意识到了这部动画其实是一个悲剧,而根据就是来源于妈妈住的医院——七国山医院。在80年代的日本,七国山医院确实存在,只不过是专门给结核病人居住的,而结核病正是80年代到90年代日本高死亡率的元凶。

还有很多网友分析,最后妈妈看到了两姐妹留下的玉米还仿佛看到姐妹俩在树上对她笑,还表达出了两姐妹也去了天堂,一个原因是因为将死之人能够看到人的灵魂,还有一个原因则是姐妹俩乘坐的“猫巴士”其中一站是墓道。

而究竟网友们分析的对不对呢,还是等大家去电影院看完了电影自己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