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面膜睡着了面膜干了对脸有伤害吗

敷面膜睡着了面膜干了对脸有伤害吗

敷面膜睡着了面膜干了对脸有伤害。面膜虽然是一种能够快速为皮肤补充营养和水分的护肤工具,但是如果使用方法不正确,就很有可能达不到滋润皮肤的效果。敷面膜的时间一般是15到20分钟,如果在敷用的过程中不小心睡着了,面膜敷用的时间太长就会倒吸皮肤中原有的水分。

面膜一般都是无纺布或者蚕丝质地,如果在面部停留的时间太长,就会因为面膜的吸附功能,反而将皮肤中的水分吸收干净。已经干透的面膜从脸上揭下之后,就会发现皮肤比之前更加干燥。所以说在敷面膜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时间,时间太短精华液不能够被完全地吸收,时间太长又会使皮肤缺少水分。

在比较干燥寒冷的季节,敷用面膜的时间最好控制在10分钟左右。在炎热的夏季敷用面膜可以把时间延长到15到20分钟。面膜的敷用时间也要根据它的功效以及性质来确定。现在市面上流行的睡眠面膜就可以在敷用的过程中睡觉。

这种睡眠面膜一般都是比较浓稠的膏体状,睡觉的时候敷用可以帮助皮肤更好的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但是第二天起床之后,就要将皮肤上的睡眠面膜彻底地清洗干净,然后再进行基本的皮肤护理。做完面膜之后,也应该用补水性强的水乳为皮肤锁住水分,这样保养出的皮肤才会更加地白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