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霜可以代替颈霜使用吗

面霜可以代替颈霜使用吗

面霜最好不要代替颈霜使用。因为面霜大多数是针对脸部娇嫩的肌肤而设计的,它的效果比较适用于脸部皮肤但是对于颈部皮肤很难起到滋润作用,脸部皮肤和脖子上的皮肤是有一些区别的,颈霜是专门针对颈部皮肤所生产的产品,它的延展性更强能够让水分和营养完全被皮肤吸收。

但是面霜相对来说油润性更强一些,面霜是锁住面部皮肤水分的重要产品,使用面霜之后脸部皮肤会非常滑嫩而且一天的水分含量都很充足,一般面霜的延展性也都很强但是其中会添加一些油性成分,所以使用完面霜之后脸上可能会有一些油腻感,但是也正是这层油份让脸部的水分被锁定。

但是这样的油性成分使用在脖子上会对脖子造成有一定的负面影响,比如说脖子上的油性成分并不会渗透进皮肤里,因为脖子上的皮肤毛孔更少很难吸收,而面霜往往分子较大又因为油性渗透性差,所以在颈部皮肤上基本上起不到很好的正面作用。

但是在日常生活中面霜作为颈部皮肤的急救产品是可以的,可以在清洗完进步之后在没有干透的情况下直接涂抹一层面霜来临时起到锁水的作用,但是并不建议长时间用面霜代替颈霜,毕竟面霜的价格很贵使用起来比较肉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