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唐伯虎和秋香在一起了吗

唐伯虎和秋香在一起了吗

在一起了。真实的世界中,唐伯虎有过三位夫人,但是没有秋香。《唐伯虎点秋香》是一个文人墨客的故事,这个故事的前身是“陈公子点秋香”,但为什么会安在唐伯虎身上,这和那时候的朝代有很大的关系。

唐伯虎是在明朝,那时候明朝的经济比较发达,那个年代的思想也比较活跃,特别那时候的知识分子们,他们的思想很多很超前,会有各种自己的想法想实现。他们需要有一个人能放飞他们的思想,希望有一个人是放浪不羁的,是可以完成他们的叛逆。唐伯虎是当时的名人,加上他的性格不拘小节,所以才有了这个故事。

唐伯虎说秋香的三笑,一笑倾城二笑倾城三笑倾我心。但现实中唐伯虎是一个靠卖画为生的文人,他的第一任妻子生病走了,第二任妻子看到了唐伯虎当官上任无望后,也失望走了。最后一任妻子并无法考证,有的说是红粉知己而已,找不到任何的踪迹。

“陈公子点秋香”这是真事,陈公子陈立超为了秋香,把自己卖身为奴,想娶走秋香。但是这个秋香比唐伯虎大20岁,而且剧中说的华太师,通过考证比唐伯虎要小27岁。三笑的故事和唐伯虎是无缘的,故事流传的到现在更多的是文人的雅事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