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独孤皇后尉迟文姬结局

独孤皇后尉迟文姬结局

《独孤皇后》中,尉迟文姬的历史原型是尉迟氏,她在历史上的结局并不好,尉迟文姬喜欢杨坚,也顺利成为杨坚的女人,但独孤伽罗容不得半粒沙子,于是赐给尉迟文姬三尺白绫结束了她的生命,正是如此,杨坚和伽罗离心。

尉迟文姬是个很有心计的女人,她的父亲是尉迟宽,但因尉迟文姬的母亲与父亲尉迟宽感情破裂,所以她从小跟着母亲在外面生活。杨坚和尉迟文姬母亲嫣儿的关系十分不错,当年就是杨坚安排她们母女住处,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尉迟文姬对杨坚起了心思。

独孤伽罗和杨坚实行了一夫一妻制,两人自从结婚后一直非常恩爱,是一对十分让人羡慕的夫妻,然而尉迟容嫉妒杨坚对独孤伽罗的感情始终如一,因此总想尽办法破坏两人之间的感情,甚至利用侄女尉迟文姬来诱惑杨坚,独孤伽罗的性格很霸道,并且容易吃醋,两人经常因为尉迟文姬的事情吵架。

历史中的独孤伽罗并不是善茬,每当听说杨坚宠幸其他女人,她便会找机会将她赐死,就连尉迟文姬也不例外。可以说尉迟文姬也是个可怜的女子,如果她从一开始没有轻易听信尉迟容的安排,也不会落到现在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