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经期染头发有影响吗

经期染头发有影响吗

月经期染头发不会立马出现太严重的负面效果,但日积月累之后肯定会影响身体健康。月经期尽量不要染头发,也不要烫头发,这段时间内身体比较虚弱,还是以保护身体为主。

月经期内身体的抵抗力是比较低的,身体也非常的虚弱,这段时间内不能进行高强度的活动,也不能随意做很多事情,比如说染发、烫发这两种行为就尽量不要做。

染发以及烫发虽然不会在短时间内影响身体,但时间长了的话肯定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

人体头皮的毛孔超过十万多个,吸收化学成分的速度特别快,每次染发其实都会有很多的化学成分被吸收到了皮肤内部,它会慢慢的积攒起来,时间长了之后肯定会有反作用的。

有些劣质的染发剂不仅对发质有影响,甚至还会提高致癌物质在体内病变的几率。

月经期内女性抵抗力比较低,皮肤比较敏感,此时更容易受到染发剂的侵害,也会影响内分泌。如果经常在经期染头发的话还可能引起月经不调,这也是非常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