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长安十二时辰伊斯结局

长安十二时辰伊斯结局

《长安十二时辰》景教执事伊斯最后成了名人,他曾经入世当过郭子仪的军师,后来修建了波斯寺在中原传教,将景教发展成了唐朝第一大教,达到了黄金巅峰期。

唐朝发展的十分繁荣,长安是一座包容性极强的都城,这里不仅有中原教会,还有不少从塞外传进来的异域教,景教就是其中之一。景教以十字莲花为标志,寓意“景者大光明,莲花大洁净,十字大救赎”。

曹破延临死之前留下的就是“十字莲花”线索,张小敬才会到景教查案。他没想到的是自己代表靖安司查案,伊斯竟然把他当成了坏人,还给他下套。伊斯是波斯王子,是景教最忠诚的信徒,把壮大景教当成自己毕生所愿。

他和张小敬的相识虽然闹出了不少乌龙,两人却发展出了深厚友谊。当李必被蜉蝣抓走,靖安司大权旁落,张小敬最落魄不堪的时候,是他支持张小敬,多次帮助张小敬。解决长安城危机事件中,伊斯也是一大英雄。

伊斯这段经历改变了他一生的命运,唐朝陷入内乱时,伊斯一举成名,他不仅振兴了景教,把景教在中原的发展推上了全新高峰,更成了名留青史的异国高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