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狗十三结局什么意思

狗十三结局什么意思

电影结局李玩看见了丢失的爱因斯坦,可惜她已经不再是那个需要爱因斯坦的李玩了,之后看见弟弟练习滑冰不停地摔倒,露出意味不明的微笑,其实是在嘲讽,嘲讽弟弟也在被迫成长。

《狗十三》讲述的是一个十三岁少女李玩的成长经历,李玩因为父母离婚,从小便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后来父亲再婚,她的生活也发生了变化。

电影中,李玩有一条金毛,取名为爱因斯坦,后来走丢了,大人们又找来一条金毛,告诉她“这就是爱因斯坦”,在大人们虚伪的敷衍中,她体会到了成长的疼痛。

后来,第二条爱因斯坦因为咬伤弟弟,被送到了狗肉店,李玩彻底明白了,如果自己不听话,将会成为下一个“爱因斯坦”,所以她努力活成了大人们期望的样子。

当最后她看见那条丢失的爱因斯坦时,没有激动,没有兴奋,有的是恐惧,她说:“我刚才好不容易,害怕它认出我,向我扑过来,幸好没有。”她已经成长为了一个“大人”,已经不再需要爱因斯坦了。

而当她看见弟弟练习滑冰不断摔倒时,露出了不明的微笑,或许她是想到了曾经的自己,知道弟弟也会走她曾走过的路,一个一个的复制下去,成为大人眼中的“乖孩子”。露出的那个微笑,不是幸灾乐祸,而是讽刺,讽刺这个世界连一个小孩子都不放过,讽刺自己变成了最不想变成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