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干性皮肤平时如何保养

干性皮肤平时如何保养

平时应做好面部清洁、保湿、防晒工作。干性皮肤很容易因为换季而产生很多皮肤问题,因为空气干燥而引发一系列起皮、瘙痒、红疹等现象。干性皮肤人群因为皮肤本身就脆弱,就更应该注重平时的皮肤保养护理工作。干性皮肤不像油性皮肤那么油腻,毛孔粗大,但是它容易长各种色斑。如果平时不好好的保养,皮肤会加速老化。

面部清洁无论在何时,面部清洁都是整个护肤步骤中最基础的一步。干性皮肤人群的皮肤较为脆弱,在皮肤清洁时注意手部力道。干性皮肤在角质的去除上不用太过积极,因为它不像油性皮肤能产生那么多的油脂与角质。平时只需要用质地温和的洗面奶轻柔清洗就可以了。

在做完面部清洁后,接下来就应该是对皮肤的保湿工作。干性皮肤具有先天性的皮肤表层屏障缺失,所以不需要像做到油皮那样的强度。平时以乳液与面霜为主,在护肤产品挑选上,应该选择成分里含有胆固醇,脂肪酸,神经酰胺的产品。

不管一年四季什么时候都应该对皮肤做好防晒工作。每个人的肤质不一样,干性皮肤与油性皮肤相比,干性皮肤更容易产生晒斑。在出门时要做好全方面防晒工作,选择防晒指数适宜的防晒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