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宝宝霜能当大人护肤面霜用吗

宝宝霜能当大人护肤面霜用吗

宝宝霜能当大人的护肤面霜使用,只不过由于宝宝霜里面的成分较为简单,和大人使用的面霜成分质地完全不同,在大人脸上使用只能起到基本的嫩肤功效,并不能当做常用面霜使用。因为婴儿的面部肌肤较为娇嫩,所以宝宝霜里面的成分非常简单,大多只有甘油这样的有效成分,其他的添加剂很少。

而且婴儿和大人面部肌肤的质地也是不同的,经常使用婴儿面霜对大人的皮肤不会造成损坏,但是也起不到保护皮肤的作用。婴儿的皮肤比较白皙水分也很多,由于刚刚出生,所以角质层比较薄,他们的面霜功能简单成分天然,只需要单纯的保湿作用就可以了。

但是大人的面部皮肤油脂非常的高,尤其是一些做体力活的人,在一天的工作结束以后,毛孔基本处于被填满油脂的状态。不但如此女孩子还会使用化妆品把面部的毛孔填满,所以使用婴儿面霜不仅不能够保护脸部的皮肤,还有可能让皮肤的角质层受到破坏。

每个年龄段的人肤质不同,皮肤问题也不一样,随着人年龄的增长,角质层也在慢慢变厚,婴儿面霜在大人的脸上逐渐变的没有作用。偶尔使用作为保湿霜是可以的,但是长时间的使用就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