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怎么分辨自己的肤质

怎么分辨自己的肤质

可以从出油情况以及皮肤的含水量和耐受性上来判断皮肤的肤质。干性皮肤含水量极差,皮肤基本上是不出油的,油性皮肤的含水量较高同时出油旺盛,油性皮肤的耐受性也是最强的,敏感性肌肤也分成干敏性皮肤和油敏性皮肤,敏感性肌肤的耐受性极差。

判断自己是何种肤质可以从出油的情况来判断,油性皮肤出油是最旺盛的,日常整个脸部的出油概率非常大,大多数油性皮肤的毛孔也非常粗糙,因为毛孔粗糙所以也导致了出油较多,所以油性皮肤的出油是一个恶性循环,日常需要从注重补水保湿来做起,也可以为油性皮肤使用控油定妆能力较强的定妆产品。

干性肌肤一年四季都要注重补水,补水保湿需要使用油润一些的护肤品,也可以使用油润性强的补水保湿面膜,都可以让干性肌肤充分的得到滋润,干性皮肤如果缺水严重皮肤会出现开裂现象,油润类型的护肤品就能够挽救这种情况让皮肤时刻被滋润。

敏感性肌肤耐受性极差,使用的护肤品应当以温和的纯植物类型为主,它的角质层也很薄抵抗力极差,使用的护肤品尽量避免刺激性成分,像是酒精以及香料都是要避免的,后天原因造成的皮肤脆弱要使用可以脱敏的护肤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