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夏金桂怎么死的

夏金桂怎么死的

《红楼梦》中夏金桂的死是因为误服了毒药而死。夏金贵这个人在红楼梦中是一个非常讨人厌的角色几乎没有人喜欢她,而且她的行为非常恶劣香菱就是因为她的原因才早早去世的。

夏金桂是薛蟠的正房妻子,她嫁给薛蟠之后原本以为可以加入一个大世家,但是没想到薛家这时已经只剩了一个空壳,所以她带来的丰厚嫁妆却成了她作威作福的资本。她的丈夫是一个不成器的而且家族也衰败不已,原本带着满满的憧憬嫁过来却因为现实的巨大落差让她非常的悔恨。

夏金桂的出身并不低和薛家一样都是皇商,薛家出身南京而夏家则在京城,而她作为夏家的独生女未来是要继承家业的,所以也正是因为她的独生的身份所以从小就娇生惯养,可以说她和不学无术的薛蟠两人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薛蟠是一个呆霸王在家里无人能管,但是娶了夏金贵之后却发现自己处处受制,夏金桂在家里折腾的鸡飞狗跳他也没有办法。

而夏金桂嫉妒香菱的美貌处处虐待讽刺香菱,而关于夏金桂的结局在书中也早有描写,那就是夏金桂总是以嫦娥自比,而她还给自己的丫鬟取名叫做宝蟾,这也寓意着之后夏金桂的命运就和嫦娥一样落得个悔恨孤苦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