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河山叶贤之为什么抓段德午

河山叶贤之为什么抓段德午

《河山》叶贤之之所以抓段德武是怀疑他是打入国民党内部的地下党。但是因为战事在即,所以段德武被带去前线跟随卫大河一起攻打永济。

段德武这个人看起来一直在充当和事老的角色,总是笑眯眯的一团和气。其实试想段德武这个人加入地下党一点儿也不意外,因为在剧中有很多地方都表现出了段德武不同的一面。比如说段德武在加强团整训的时候,就与共产党员高晓山走得特别近。因为当时卫大河执行的命令对于西安事件有很大的功劳,但是又因为被南京追责,所以卫大河被临时下放,而这段时间为了提升部队的整体战斗力,所以他们聘请了共产党的指战员过来为战士们做培训。

而就是在这期间段德武和共产党员高晓山走的极为密切,两个人甚至还睡同一个屋子同一张床,目的就是为了研究战略战术共同学习分析。而正是因为这样密切的关系让军统派来的叶贤之怀疑上了。

有一件被大家忽略的细节那就是卫大河被高晓山所俘虏,红军抄袭了卫大河的指挥部,这个细节其实就透露了段德武的真实身份,因为段德武作为参谋长可以知道很多内幕消息,如果没有特定的人透露消息,那么想要抄袭加强团的指挥部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又怎么能轻易的俘虏卫大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