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牛奶可以美白皮肤吗?

牛奶可以美白皮肤吗?

牛奶对于人们来说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东西,而且一直以来都有有着牛奶可以起到美白皮肤的作用的说法,但是牛奶可以美白皮肤吗?这样的疑问一直萦绕在人们的心头,对于其答案也是众说纷纭,今天就与小编共同来了解一下这一问题的答案是怎么样的好了。

一、牛奶的成分

要知道牛奶87%是水,是极好的水合物来源。其次它含有4.9%的以乳糖形式构成的碳水化合物。它的脂肪含量为3.4%,其中包括饱和脂肪、单重不饱脂肪和多重不饱和脂肪。最后,蛋白质含量为3.3%,其余部分由维生素和矿物质构成。

二、乳糖与乳酸

很多人觉得牛奶中还有乳酸,能够起到很好的美白效果,其实牛奶中的细菌会分解糖(乳糖),生成乳酸,使牛奶变稠变酸,而且乳酸越多,细菌越多。但是新鲜牛奶所含乳酸为 0.003%,而当人们打开过期两个星期的半加仑牛奶时,就会闻到一股酸味,腐败的味道是细菌疯狂分解乳糖的产物,这样看来除非人们打算把过期的牛奶涂到皮肤上,否则别指望从商店中购买的牛奶能对皮肤有多大好处。

三、误区

牛奶中也含有很多维生素,虽然看似会对人们的皮肤保养起到很好的作用,但是皮肤并不能像吸收化妆品中的维生素衍生物那样吸收这些维生素,因为化妆品中的维生素衍生物经过了专业设计能够更好的穿透皮肤。而且在2007年的一项研究结论指出,通过饮食摄入维生素比直接涂抹到皮肤上更有效。

通过以上的了解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牛奶虽然还有很多有益的成分,并且对于人们来说是很好的食物,但是经过各方面的证实,牛奶可以美白皮肤吗的答案却是否定的,不过在日常生活中饮用适当的牛奶对于人们的好处还是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