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品香精对人体有害吗

化妆品香精对人体有害吗

香精有刺激皮肤的影响。香精这种成分属于一种强效性成分,它的刺激性很强可能会对敏感肌造成影响,日用香精对于健康皮肤是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的,但如果含量或者浓度过高也会刺激皮肤。

很多护肤品以及化妆品里面都会添加香精,香精的气味浓郁可以提高化妆品的芳香程度,但是香精的使用大多数都会维持在一个合理的值上,如果违法使用日用香精,造成它的勾兑浓度过高,对人体不仅没有好处还会刺激皮肤过敏。

化妆品里的各种营养物质的添加,会让成分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因为化妆品大多数的气味都不那么好闻,所以香精的添加都能够增加它芳香效果,让化妆品本身的香味散发出来,可以在人们使用的时候增加很好的使用体验,合理的添加剂量是不会造成人体皮肤过敏的,也不会对于皮肤造成一定的损害。但是如果添加了伪劣的香精成分,就可能会造成皮肤红肿瘙痒或者出现斑块,一旦出现这种迹象就要及时的清洗掉。

香精有一定的破坏皮肤表层细胞的作用,会增加皮肤细菌感染的可能,挑选日用护肤品或者化妆品的时候,尽量避免里面添加了这种成分的,可以先看日用品的成分表,以及注意香精成分的添加剂量和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