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去完角质再敷面膜效果会加倍吗

去完角质再敷面膜效果会加倍吗

去完角质再敷面膜效果并不会加倍,反而会有造成敏感肌的风险。在去完角质之后,我们的肌肤其实是缺少保护屏障的,这个时候就要让肌肤有一个适度的“缓冲期”,只用水乳就好,过了一天再使用面膜。

很多人通常都会认为去角质之后再敷面膜的护肤效果会大大增强,因为刚刚去完角质,毛孔很干净清透,这个时候敷面膜能够加强面膜的功效,面膜的成分导入得也更快。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去完角质后的肌肤状态是非常脆弱的,如果用一些纯天然纯补水的面膜是可以的,但是美白面膜最好不要用,因为这类面膜当中会添加一些刺激成分,这时候敷面膜就会导致敏感肌的产生。

正确的做法是,在去完角质之后,用温水清洁一下面部,之后进行基础的护肤就好,水乳面霜缺一不可。等到第二天就可以敷面膜了,因为经过一个晚上的新陈代谢,肌肤已经慢慢生成一个新的屏障了,第二天敷面膜的效果就会更好,也不会刺激到肌肤造成敏感肌。

去角质的频率也是很讲究的,正常肌跟油性肌肤可以一周去一次,因为油性肌肤每天分泌的油脂更多,更容易附着脏东西,所以角质层会变得很厚,一周去一次角质是合理的。干性肌肤不太容易形成厚角质,敏感肌不宜去角质,如果真的要使用去角质的产品,一个月用一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