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夏天穿什么材质的衣服凉快

夏天穿什么材质的衣服凉快

从衣服材质上看,棉、麻、丝等天然纤维是夏季穿衣的最好选择。布料越薄,衣服越轻,穿着起来越凉快。除了棉、麻、丝等天然纤维,还要考虑衣服的“吸风”和“鼓风”作用,衣着要宽松,尤其领、袖、裤腿等开口处最好敞开些,颜色要着浅色。

1、棉

棉质衣服吸汗,透气性好,而且面料柔软,不僵硬;麻质的衣服因为其分子结构松散、质地轻、孔隙大,透气性和吸水性非常好。

2、麻料

麻料的衣服是世界上最早被人类使用的纺织纤维原料。是天然植物成分,质地柔韧,透气吸湿,有助于清爽排汗。布料衣服织得越薄、越稀疏,衣服越轻,穿起来越凉快。麻材料适合制作休闲装,工作装,夏装。

3.丝质

丝绸衣服亲肤性很好,重量轻、厚度薄,在炎炎夏日穿上一款丝绸衣服,既舒适美观,还会感觉通体凉快。

真丝可以保护人的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蚕丝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会逐渐变黄,原因就是蚕丝吸收了阳光中的紫外线。

4.款式颜色

一般浅色服装比深色衣服在夏季穿着短时间内更凉爽,因为浅色可以反射光线,却不容易吸收热量,而深色特别是黑色,吸收光线和热量,因此穿着感觉会比较热。然而,从防晒的角度来说,却是颜色越深,其紫外线防护性能越高。从物理角度来说,红色光波最长,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线。所以,夏天穿红色衣服对于防晒也是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