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定妆粉是不是粉饼

定妆粉是不是粉饼

定妆粉不是粉饼,定妆粉又叫做散粉,或者叫蜜粉,呈粉末状,不含油分,使用时用散粉刷或者比较松软的粉扑沾取后均匀涂在脸上,进行定妆。

定妆粉看名字就知道是用来定妆的,定妆粉是散粉和蜜粉的专业名称,在底妆之后使用,能够吸收面部多余油脂,减少面部油光,调和皮肤色调,让妆容更加柔和细腻,使妆效更持久。

定妆粉因为是粉末状的,所以使用时需要依靠工具,用散粉刷或者是比较松软的粉扑,沾取后轻轻地均匀涂在脸上,达到定妆的目的。

如果是对定妆有更高的要求,想要让妆容更加持久,可以采取烘焙定妆的方法,进行定妆,烘焙定妆的步骤如下:

1.在底妆之后,先停几分钟,让底妆和皮肤贴合,然后用定妆喷雾将美妆蛋润湿,用美妆蛋沾取大量的散粉,用按压的方法,涂在脸上容易出油的地方。

2.静置5~10分钟,皮肤的温度会让散粉慢慢渗透进底妆的缺陷处,使底妆更加饱满。

3.用散粉刷或者其他扇形刷,将脸上多余的散粉轻轻扫去,这样就完成了烘焙定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