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王儇和萧綦最后结局是什么

王儇和萧綦最后结局是什么

电视剧《上阳赋》王儇和萧綦的最终结局是成为了夫妻且一同成就了霸业。王儇在父亲王蔺的逼迫下嫁给了萧綦,但是王儇这个时候是不喜欢萧綦,再加上在新婚当夜萧綦离开王儇去战场让王儇对萧綦更加的厌恶,好在最后王儇也认识到萧綦是爱自己的,是一个值得托付的男人,两人一同为事业奋斗,最后萧綦成为了皇帝,王儇被封为皇后。

萧綦在登上皇位之后没有过多的放纵自己,相反在王儇的辅助下励精图治,百姓生活富裕,政治清明,但是王儇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在长时间的劳累下最终瘫倒在病榻,不久离世,这给了萧綦很大的打击,所以在王儇死后也一直没有另立皇后。

王儇和萧綦有一儿一女,是一对龙凤胎,两个孩子的名字也深有深意,是为了纪念两人相爱的地方宁朔,因此把他们的女儿取名萧允宁,儿子取名萧允朔,所以在婚后的生活两个人还是十分幸福的。

王儇和萧綦最初结婚并不是因为相爱,相反只是一场政治利益的交换,当时琅琊王氏的氏族还是十分兴旺,而萧綦的势力也日益壮大,王儇的父亲王蔺为了琅琊王氏以后的背景更加强大就把王儇嫁给了萧綦,事实证明王蔺没有看错萧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