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乳液爽肤水和面霜的区别

乳液爽肤水和面霜的区别

乳液爽肤水和面霜的区别在于两者的粘稠性不同,爽肤水乳液面霜逐渐粘稠性递增。

爽肤水是在洗脸之后第1个去使用的产品,它能够帮助皮肤毛孔的收缩,普遍的爽肤水它里面都会含有一些酒精的成分,在收缩毛孔的同时也能够抑制油脂产生,比较适合长青春痘的人优先去使用。现在皮肤容易过敏对酒精过敏的人尽量就不要再去使用爽肤水了,市面上也有很多天然成分制作成的爽肤水,它里面都是不含酒精的爽肤水,性质都比较温和,尽量去挑选这一产品类型。

乳液的质地一般都是流动的,使用起来比较清爽,水分和油性成分也是成正比例,所以很容易被肌肤所吸收,而且在使用乳液之后不会油腻,油性肌肤的人也可以去继续使用。相对于其他成分乳液的成分比较柔和,而且容易被皮肤所吸收,并且对皮肤有保湿的作用,好的化妆品牌的乳液里面都有牛奶成分,皮肤属于油性或者混合性肌肤的人群使用乳液能够改善肌肤性质。

面霜的质地是膏体的,里面的油性成分大于水分,所以用完面霜后需要通过按摩帮助吸收,而且面霜使用之后会比较滋润,更适合中干性肌肤的女生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