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发素为什么起沫

护发素为什么起沫

一般来说,护发素是不会起泡沫的,因为它的成分中含有消泡剂,护发素起泡可能是消泡剂配比不到位引发的现象。如果用洗发水洗头之后没冲干净,使用护发素的时候可能引发起泡现象。

护发素中含有阳离子表面活性剂成分,这种成分能够降低水的表面张力,如果进入空气的话很难把空气积压出来,这样就会膨胀产生气泡,有气泡就容易起泡沫。为了防止起泡现象,护发素中都添加了护发素消泡剂。

消泡剂,顾名思义是防止气泡产生的,这种成分遇水就散,可以很好的和其他成分相融合,因为有它的存在,所以护发素大都是不会起泡沫的。如果护发素使用后容易起泡沫,有可能是消泡剂配比比例不对,或者护发素质量不是那么好。

如果洗头的时候洗发水没冲干净,使用护发素的时候也会引发起泡沫现象。洗发水和护发素完全是反着来的,一个专门抑制起沫现象,一个添加了起泡剂成分,要的就是起泡沫,不少人会根据洗发水起沫现象判断洗发水好坏。

一般来说,泡沫细腻的洗发水比起泡多的洗发水质量更好一些。如果头发上残留着洗发水是会导致护发素起沫的,未必就是护发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