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去角质的对皮肤有害吗

去角质的对皮肤有害吗

正确去角质对皮肤是没有害处的。正确的去角质就是给皮肤合理的休息时间,定期去角质不能过于频繁,这样皮肤表面的废旧角质能够有规律的去除,皮肤还不会因为过度去角质造成皮肤负担。

去角质产品大多数都是非常温和的,有去角质凝胶或者去角质磨砂膏,这些去角质的产品对皮肤伤害比较小,但如果经常频繁的去角质,就会让肌肤的屏障受到破坏,这时皮肤表面的角质层就会非常轻薄,在下一次去角质的时候会造成皮肤出现刺痛现象。

长期为皮肤去角质会造成皮肤出现刺激性,尤其不适合干性皮肤和敏感性肌肤这样使用,皮肤上如果出现越来越多的红血丝,也证明去角质产品使用错误或者方法出错,也有可能是因为去角质太过于频繁导致的,长期频繁的去角质,经过大力的揉搓会让皮肤表面出现细小的伤口,这些伤口的出现会让皮肤出现应激反应,就会让皮肤表面生成更多的角质,角质层越积越多会让皮肤出现负担。

角质层堆积过厚会让护肤品的吸收出现阻碍,护肤品没有办法全部被吸收进皮肤,就会糊在皮肤表面,让负担变得非常黏腻,这时再使用任何护肤品都会为皮肤增加负担,所以去角质一般一个月一~两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