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卸妆湿巾用完要洗脸吗

卸妆湿巾用完要洗脸吗

卸妆湿巾用完要洗脸,卸妆湿巾的清洁力度很强,如果不清洗会对皮肤造成刺激,伤害皮肤。其中湿巾中的防腐剂也可能让皮肤受到伤害。

卸妆湿巾是卸妆产品中一款方便携带且清洁力较强的产品,具有清洁、保湿皮肤的基本功能。以无纺布为擦拭工具,通过擦拭达到卸妆的目的。直接擦拭皮肤以擦拭皮肤上彩妆污垢等,湿巾中的活性成分和一般洗面奶相同,都只能溶解彩妆油脂和死皮,但是如果不用水洗,这些污垢多多少少在脸上还是会有残留。

卸妆湿巾虽然方便好用,但也不能让它代替日常的清洁步骤。如果不彻底洗去卸妆湿巾中的活性清洁成分、表面活性剂和乳化性残留物,皮肤有可能受刺激,这些残留成分对于干性和敏感皮肤的人来说特别不友好。一些含有酒精的卸妆湿巾还会引起皮肤刺痛。

卸妆湿巾含有防腐剂,因为防腐剂的存在才会让卸妆湿巾的保质期尽可能的延长,防腐剂也有可能让皮肤受到甲醛等化学物质的侵袭。所以卸妆湿巾使用后必须要洗脸,才能彻底清洁脸部,二次清洁后不会让彩妆污垢残留在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