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招摇姜武真实身份是什么

招摇姜武真实身份是什么

《招摇》中,姜武的真实身份是琴千弦的心魔,琴千弦修的是菩萨道,本应无欲无求,后来被路招摇抓进地牢看了一晚,便因她而生出心魔,很多人生了心魔要么是用超强意志压抑心魔,要么是被心魔控制,可琴千弦却将心魔剥离出体外,姜武由此产生。

起初,琴千弦想要把姜武困在阵法中,却不曾想,剥离心魔使他实力大减,姜武便趁此机会逃出阵法,那时的他还是孩子状态,心魔的成长需要吸食人类怨恨、憎恶、恐惧及愤怒等情绪,恰逢新山大乱,两国征战,姜武得以吸食黑暗气息,慢慢长大。

姜武并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知道自己来自哪里,后来偶然听到琴千弦的名字,才渐渐想起自己的来历,他是琴千弦的心魔,也是这世上最了解琴千弦的人,不仅知道琴千弦的功法,还知道他的秘密,然而两人却是一正一邪。

虽然姜武得以长大,可他的实力并不足以对抗厉尘澜,直到锦州城内,厉尘澜与路招摇联手大战鉴心门,姜武在城外得以“饱餐一顿”,实力大增,可他最后还是死在了厉尘澜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