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可以用清水洗掉吗

防晒霜可以用清水洗掉吗

防晒霜用清水是清洗不干净的。防晒霜的成分里添加了化学剂,它能够有效的帮助皮肤阻挡紫外线,这种化学剂在皮肤表面的附着性比较强,单靠清水是根本清洗不掉的。如果面部皮肤在使用了防晒霜之后,没有做好彻底的清洗工作,这些化妆品残留物会堵塞在皮肤的毛孔里,久而久之会引发很多皮肤问题,所以,还是需要使用专业的卸妆产品来清洁皮肤。

防晒霜的正确卸妆步骤是,取一张化妆棉用卸妆油浸湿,轻轻地擦拭面部。接下去再使用洗面奶二次清洁,完成以上步骤后,脸上的防晒霜差不多就已经被清理干净了,接下去还可以涂抹爽肤水,及时的给面部补充所需水分。

防晒工作是一年四季都要做好的,面部的皮肤比较脆弱,在室外紫外线直接照射下,很容易会受到伤害。紫外线不仅会晒伤晒黑皮肤,还会加快皮肤的衰老速度。尤其是在炎炎夏日,在出门半小时前就应该涂抹好防晒霜,之后在室外每隔一至两个小时还要补涂一次。

在选购防晒霜时,应该注意它上面标有的防晒数值,并不是防晒霜的防晒数值越高就越好的,防晒霜的防晒指数越高,对皮肤的负担也就愈重。在平时阳光不是太强烈的情况下,只要普通数值的防晒霜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