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发素用完还用洗发水吗

护发素用完还用洗发水吗

是需要的。利用先洗后护再洗的顺序,可以先洗去头发上的污垢,再利用护发素来护理头发,之后再利用洗发水冲洗干净。这种方式利于头发的清洁与保养,用过之后的头发也会变得越来越柔滑。

之前洗头发的顺序是洗发水护发素,可是有很多人选择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原因就是觉得用过后的护发素怎么样都冲洗不掉,残留的护发素会导致头发下垂,让整体发型看起来呆板。然而先护发素再洗发水的方式不但能够使头发得到充分的滋养,同时也不会留下任何残留。

其实先护发再洗发的方式适合于细软并且头发容易受损的人群。这种方法可以降低附着量,不会让较细的头发因为重量问题而发生扁压的现象,但是这种方法却对于较粗硬的发质是不合适的。

粗硬的发质可以通过护发产品使头发变得更加服帖,如果护发素很少,则会显得头发乱糟糟的。高度受损的头发也不适于这种方法护理,先用护发素洗过的头发会感觉到异常干涩,不但没有办法达到护理要求反而会因为头发受损而变得越来越干枯。护发素残留的头发上会缓解头发毛躁的现象,涂抹时注意用量,三分钟后及时冲洗,则完全不必考虑护发素给头皮带来的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