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痘痘肌肤怎么化妆

痘痘肌肤怎么化妆

痘痘肌在长痘期间不建议化妆,如果没有长痘,在妆前要做好补水的工作,用遮瑕膏遮盖痘印等瑕疵,做好定妆的工作,避免出油造成脱妆,妆后彻底卸妆,避免毛孔堵塞,加重痘痘的问题。

痘痘肌即是容易长痘的肌肤,通常是油性肌肤或者偏油性的混合肌肤。在长痘期间,不建议化妆,因为化妆品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刺激,卸妆不彻底的话还会让毛孔堵塞,痘痘变得更加严重。

痘痘肌在皮肤良好时期,化妆中要注意这些问题:

1.补水。在化妆前为肌肤补充水分,能够让底妆和皮肤更加贴合,而且肌肤得到足够的水分,出油脱妆的可能性变小。

2.遮瑕。痘痘肌通常会有痘印的问题,在痘印上涂抹遮瑕膏,然后用化妆刷将遮瑕膏晕染开,使痘印被遮盖、遮瑕膏和周围皮肤过渡自然。

3.定妆。痘痘肌容易出油,所以在化妆的时候要做好定妆的工作,减少脱妆的可能,定妆可以采取烘焙定妆的方法,让散粉渗透进底妆中,让妆容更加饱满无瑕,妆效更持久。

4.卸妆。痘痘肌化妆后一定要彻底卸妆,避免有化妆品残留在皮肤表面,造成毛孔堵塞,让痘痘的问题变得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