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周宁海为什么是瘸子

周宁海为什么是瘸子

《甄嬛传》中周宁海是瘸子有两个原因,一是周宁海为救华妃伤了腿,留下残疾的隐患,但这个情节被删减了,电视剧中周宁海就一直是瘸子,二是开拍前周宁海扮演者王一鸣脚受了伤,又因为李莲英也是瘸子,所以和导演商量把周宁海变成了瘸子。

周宁海对华妃一片痴情,周宁海本不是太监,年轻时爱慕年世兰,年世兰成为华妃后,周宁海自愿变成太监入宫服侍华妃,所以周宁海一直跟在华妃身边。

周宁海的腿是之前为救华妃弄瘸的,周宁海救华妃的时候伤了腿,由于伤的太重痊愈后就成了瘸子,但那场戏被删掉了,没有体现在电视剧中。

而且周宁海的扮演者王一鸣在开机前弄伤了脚,拍戏的时候走路一瘸一拐的,王一鸣读剧本的时候参考历史,发现著名太监李莲英也是瘸子,就和导演商量把周宁海定位为瘸子。

当时还计划拍个回忆片段讲述周宁海变瘸子的过程,但后来被删掉了,周宁海就一直是瘸子的形象。扮演者王一鸣脚伤痊愈后担心演瘸子不像,还专门在鞋子里放了一颗小石子踩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