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古董局中局许愿的爷爷是谁

古董局中局许愿的爷爷是谁

在小说《古董局中局》中,主角许愿的爷爷是许一城,“五脉”曾经的当家人。

在系列小说《古董局中局》的故事中,一共出现了一明两暗三条线。明线是一本书以一个古董为主题,讲述许愿如何找到并保护国宝的。而两条暗线一条是老朝奉的身份,还有一个就是许愿爷爷到底是不是汉奸,当年的事情里又有多少隐情。

在小说《古董局中局》的第一部里,“五脉”之中有的很多老前辈都说许一城是汉奸,是“五脉”的耻辱。但是许愿却不相信,他觉得这件事疑点重重,事实的真实也一定还另有隐情。

在寻宝的过程中,许愿渐渐一点一点的了解到了当年的真相,也离老朝奉的真身越来越近。原来,许一城并不是汉奸,他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国宝。

虽然当年事发之后,“五脉”中的很多人并不相信许一城是汉奸,甚至大家还想着怎么能营救他出来。但是因为要保护药慎行的安全也保护国宝“柴瓷”,最终许一城只能承担了“汉奸”这个罪名,自己一个人怀着对家国天下的爱慷慨赴死。而药慎行也不负许一城的重托,最后和泉田国夫同归于尽,以一己之力使“福公号”沉船,把宝贝“柴瓷”留在了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