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易遥妈妈是做什么的

易遥妈妈是做什么的

《悲伤逆流成河》原著小说中易遥妈妈林凤华靠出卖身体赚钱,没有正式工作,电影版本中易遥母亲开了一家按摩房赚钱,林凤华经常虐待易遥,但也是唯一一个对易遥不离不弃的人。

易遥母亲原本是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可离婚后靠一个人的力量根本养活不了自己和易遥,所以林凤华就选择了“旁门左道”,易遥也因此被同学瞧不起。

但林凤华的确是唯一一个对易遥不离不弃的人,尽管平时对易遥很不友好,可关键时刻却很维护易遥,甚至为了易遥给学校领导下跪,哀求领导让易遥继续上学。

易遥平时除了上学还要照顾母亲,给母亲做饭洗衣服,手上都是冻疮,而母亲还随便打骂易遥,认为易遥没有任何作用,易遥对母亲又爱又恨,却也离不开母亲。

林凤华为了让易遥留在学校而下跪,易遥这才意识到母亲并不想口中说的那么讨厌自己。后来林凤华意外过世,易遥才明白母亲对自己的爱,不仅仅是瑶瑶的昵称,还有提前为易遥准备好的学费和生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