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隐形眼镜润滑液可以当护理液用吗

隐形眼镜润滑液可以当护理液用吗

隐形眼镜润滑液不可以当护理液用。润滑液的功能是缓解眼镜干涩的,而护理液的作用则是清洗镜片的。这两种产品的作用是不同的,所以不可以相互替代。

为了更好的使用这两种产品,大家一定要搞清楚它们的作用,以及使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护理液是一种透明的液体,它能够很好的对镜片进行护理。不但能够让镜片变得更加干净,也能够起到消毒和冲洗以及保持湿润的作用。用来浸泡镜片的护理液,每天都需要换,如果只把镜片放在里面不佩戴的话,在3~4天的时间内也必须要换一次。另外用手配戴隐形眼镜的时候一定要首先把手彻底的清洗干净,要不然手上的细菌就会随着镜片进入到眼睛里面,对眼睛造成伤害。另外游泳和睡觉的时候是不可以佩戴这种眼镜的。

在挑选护理液的时候,不能够只看杀菌的功效强弱,还要看这种药水对眼睛是否有刺激。只有对眼睛没有任何刺激的药水,才能够让眼睛变得更加健康。另外也不要轻易购买那些被描述的天花乱坠的产品,因为一些不恰当成分的加入,不但起不到任何好的作用,还会对镜片或者眼睛造成一定的伤害。因为这两种产品都是要直接接触眼睛的,所以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各个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