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涂完眼影过一段时间颜色变浅是怎么回事?

涂完眼影过一段时间颜色变浅是怎么回事?

现代女生化妆越来越注重眼部妆容——涂眼影。眼影是对眼部周围的化妆,它是彩妆的一种。对于喜爱化妆的女生来说涂眼影是不可缺少的步骤之一。众所周知眼影颜色有很多种,但很多人发现自己精心涂完了眼影,过一段时间颜色却变浅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大家都了解眼影的首要作用就是要赋予眼部立体感和色彩的张力。不少人以为眼影只要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再均匀涂上就可以了,但事实上眼影搭配也是有法则的,如果搭配不当的话,颜色就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淡化。

因此各位在涂眼影时一定不要忘记让不同颜色的眼影自然混合在一起,比如说当你用白色眼影提亮眉骨,而用深色眼影加重眼尾的时候,如果这两种颜色出现了明显的分界线,那妆容不就会非常生硬么,建议你之后用眼影刷把这两种颜色的眼影混合一下,涂抹在中间过渡的眼皮上让妆效更为自然。

市面上大部分的眼影盘都会提供一个小刷子供大家在补妆时涂抹,但专业的眼影刷更细腻,因此建议大家早晨第一次上妆时,用专业的眼影刷来涂画,因为细腻的刷毛会蘸取足量的眼影粉,画出来的眼妆也会更有质感。画眼影的操作步骤也是颇有讲究的,可以先用遮瑕膏将眼皮的肤色均匀,之后再用眼影刷蘸取眼影涂画,这样才能让眼妆保持的时间更长,减少眼睛周出油以及脱妆的状况。

如果你的眼周皱纹或细纹较多,就要尽可能避免使用带有闪光颗粒的眼影,否则会加重皱纹,只有亚光眼影才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皱纹。画了眼影之后需要在用眼线和睫毛膏加深眼周的轮廓让眼周的反差更明显,这样画出来的眼妆才会显得深邃有型。

最后提醒各位爱美的女生,平地眼部打底的化妆品也不能忽略哦,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接近肤色的眼影,这样才能让眼影涂出来的效果更精致,妆容更持久,整体色彩也会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