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江山如此多娇碗米溪村在哪里

江山如此多娇碗米溪村在哪里

江山如此多娇碗米溪村在张家界永定区的牧笛溪村,这个村子非常贫穷,是市里面重点的扶贫对象。因为所有的村民都住在山上,他们拒绝搬迁到城市里来,所以扶贫干部只能教授他们别的办法发家致富。不仅如此,这个村子还有着很麻烦的历史背景,山上山下分为了两个村子,互不来往,还有着很多的仇怨。

当扶贫干部第一次来到这个村里的时候,没有一个村民相信,他们认为这些人的到来不过是昙花一现,根本不可能为这个贫穷的村子带来什么改变。不仅如此,山上的村子就连通水都做不到,家家户户都只能用溪水洗衣服洗脸。

山下的村子条件虽然好一点,通上了自来水,但是他们却拒绝为山上提供方便,山上也拒绝为山下引流浇灌禾苗,这导致上面和下面两个村子里就像是仇人一样,绝对不会来往。而《江山如此多娇》的故事里面虽然重点在扶贫,但是也讲述了两个村子年轻人中间的爱情故事。

在这两个村子里,村长和村支书虽然共用一个,但是却一定要分别属于两个村落,否则另外一个村落的人就会表达反对,当扶贫干部来到这里的时候,为了能够获得山上山下人的支持,选择将自己的户籍迁了过来,最终帮助他们实现了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