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散粉的用量一般是多少

散粉的用量一般是多少

散粉的用量一般是根据个人皮肤薄涂一层即可。作为画底妆的必备化妆品,散粉是打造精致妆容的重要工具。不管是什么风格的妆容,都少不了用散粉来定妆,散粉因为粉质细腻、上妆效果好,还有调整肤色、遮瑕等优点,非常受女生们的喜爱。但是散粉的用量并不是越多越好。散粉的用量要根据个人的肌肤情况而定。一般来说薄涂一层即可,不需要涂上厚厚的散粉。

有的女生担心画好的妆会脱妆以及面部出油导致晕妆,于是就想多刷一些散粉。这是非常错误的一个方法。这样做的后果不仅起不到固妆定妆的效果。还会因为散粉过多导致妆容不干净,有毁妆容的作用。正确的方法应该是,薄薄的涂上一层散粉,使散粉可以很好的附着在底妆上,达到定妆固妆的效果。并且能有效地控制面部出油,延长晕妆时间。

散粉在使用时,不仅要控制好用量,还要选对工具。一般来说使用散粉最好是用粉扑或者是散粉刷。用粉扑可以将散粉直接按压在面部肌肤上,但是它的缺点是容易感染细菌,不容易清理。用粉刷可以避免上述问题,而且还不容易沾染到脸上的粉底液等底妆。同时粉刷会比较好把控力度,可以很好的帮助散粉均匀涂开。任何化妆品都不是越多越好,散粉也不例外,把控好一定用量,选用正确的工具,才能使散粉的作用发挥至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