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肤品用完有刺痛感怎么办

护肤品用完有刺痛感怎么办

需要及时用清水冲洗,护肤品用完如果有刺痛感这种感觉的时间超过三分钟并且带有其它不良情况,要尽快对肌肤表面进行清理,同时要判断引起刺痛感的原因采取相应的措施。通常情况下,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刺痛感一般不般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在使用完护肤品之后发生刺痛感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可能是护肤品引起的肌肤过敏,另一方面可能是补水过猛,肌肤一时间承受不起。无论是哪种情况,这种刺痛感都会在一分钟之内结束。

无论是哪一种护肤品,也无论是否属于敏感型肌肤,护肤品都可能引起肌肤的过敏。在使用任何一种新的护肤品之前一定要先做好肌肤的过敏测试。一般来说因为过敏引起的刺痛会很快消失,但是有的过敏会引起红肿、发痒、起红、水泡等情况,当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说明问题已经非常严重。可见做肌肤的过敏实验是很有必要的。

在肌肤处于严重缺水的状态,如果有大量的水分被肌肤吸收,也有可能引发短暂的刺痛感。无论肌肤处于什么样的状态,补水的工作都要坚持循序渐进的原则,先期的肌肤清洁工作必不可少,同时要善于利用爽肤水和肌底液对肌肤进行先期的补水,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护肤品中大量的水分一次进入到肌肤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