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隐秘而伟大说到的提篮桥监狱真的存在吗

隐秘而伟大说到的提篮桥监狱真的存在吗

《隐秘而伟大》说到的提篮桥监狱真的存在。这座监狱直到现在依然保存的特别完整,已经成为了国家的文物保护单位。被关到这个监狱里的人通常都是重刑犯,被关到这座监狱的人,绝大多数都不可能再重新出来。电视剧中的顾耀东,正是因为普通百姓杨会计无辜死在这个地方,才会彻底绝悟。

这座监狱建在上海黄浦江畔华德路,是现在仍在使用,而且历史特别悠久的一个地方,现在这个地方已经成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了。这个地方在很早以前就非常有名了,因为这个地方曾改造和教育了很多的罪犯。历史上臭名昭著的许多大汉奸都曾经被关在这个地方,比如说汪伪政府的人,以及反革命集团的人。

这座监狱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是英国人在1901时开始建造的,直到1935年才建造完成。这座监狱的占地面积特别广,有46亩,被称为远东第一监狱。被关到这里的人大多数都不可能再次出现在世人面前,不是在狱中受到严重的刑罚,就是被枪毙。

在剧中这座监狱也曾经多次被提及,主人公顾耀东也是因为普通人杨会计无辜死在这座监狱中,才彻底醒悟,并且走上了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成为了一名真正为人民,为国家而奋斗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