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先做水膜还是面膜

先做水膜还是面膜

先做水膜还是面膜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比如补水的水膜遇到特殊功效的面膜,要先用水膜再用面膜,如果是睡眠面膜,无论什么功效,都要用在水膜之后。

补水的水膜和补水效果的面膜不能同时使用,因为二者主要功效都是补水,可皮肤吸收水分有限,并不是来者不拒,如果过量补水会伤害皮肤健康。

清洁面膜和水膜先用哪个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因为清洁面膜具有一定刺激性,皮肤状态较好可以先用清洁面膜,用水膜修复滋润皮肤,调整皮肤状态,如果皮肤状态不是很好,可以先用水膜滋润皮肤,调整皮肤状态后再做清洁。

如果是特殊功效的面膜,比如美白、淡斑、抗皱等,可以先用水膜,让水膜为皮肤提供养分,皮肤喝足了水分状态变好,毛孔张开,吸收能力达到最佳,再使用特殊功效的面膜吸收效果更好。

如果是睡眠面膜,无论什么效果都要用在水膜之后,因为睡眠面膜是睡觉前用的,抹到脸上后直接睡觉,具有滋润和锁住营养的效果,而水膜只能补充水分,所以要用到睡眠面膜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