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为什么夏天容易长痘

为什么夏天容易长痘

到了夏天脸上就容易长痘,这是非常常见的问题,到了夏天人体的油脂分泌比较旺盛,而体内营养成分消耗的比较多,这些油脂 都会堆积到面部肌肤上,所以便会出现长痘的情况,这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一旦出现痘痘,千万不要用手挤,要等痘痘自然消除,才不会造成其它肌肤问题。

夏天由于天气比较炎热,日照时间比较长,皮肤会排出大量的汗液,自然会分泌出过多的油脂,再加上空气中的粉尘和脏物很容易粘在汗液上,从而造成毛孔堵塞的问题,毛孔堵塞会给肌肤造成一定的压力,自然会引起痘痘问题,不过皮肤长痘问题也是可以避免的。

首先一定要注意清洁问题,清洁工作要做到位,这样可以让毛孔更自由的呼吸,从而改善毛孔堵塞的问题,之后选用护肤品的时候,最好涂抹一些相对滋润型的,保湿效果也要强一些,这样可以更好的被肌肤所吸收,避免出现肌肤油腻的情况。

而且不要过多的吃辛辣食品,辛辣食品也是造成长痘的主要原因,饮食方面多以清淡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