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运动真的能减肥吗

运动真的能减肥吗

当然可以减肥。有氧运动就是我们常说的跑步、跳舞、健身操,这些都能燃烧体内大量的脂肪,消耗机体的大量的能量以达到减肥的目的。无氧运动则为使用器材的运动,可以达到减脂和塑形的效果。但是都得坚持。

管住嘴,迈开腿,这是想要减肥最基本的概念。油腻以及热量过高的食物会增加人体的脂肪,久坐人群下半身囤积的脂肪也会相对较多。想要达到减肥的目的,除了控制饮食之外,最好的方式就是运动。运动不光可以减掉我们体内多余的脂肪,还能够强身健体,减少我们亚健康的状态。

但是减肥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去坚持。很多人在刚开始运动减肥的时候,体重下降得特别快,这是由于初期身体还未适应大量消耗的运动而造成的,但是在运动了一个月左右,很多人会达到瓶颈期,也就是体重已经维持在一个水平线,甚至还有可能反弹。可这并不是说明运动没有效果,只能解释为身体已经适应了这样的运动强度。如果还想继续降低体重,那么就要增加运动量。

刚开始减肥的前期可以多做一些无氧运动,比如跑步、跳舞、做健身操。这里的跑步指的是慢跑,因为快跑会使我们的心脏负担变强,不适宜长期做。减肥的中期可以加入一些力量训练,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无氧运动,比如举铁或者是其使用其他器械,可以达到塑形的效果。不管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结束之后一定要做一个动作,就是拉伸。因为这些运动是调动了我们体内的肌肉运作的,拉伸能放松肌肉,也能使身体线条更加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