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离防护乳是不是防晒霜

隔离防护乳是不是防晒霜

隔离防护乳不是防晒霜。隔离防晒乳也被称为隔离霜,它的主要功效是隔离外界灰尘,和化妆品的有害物质对皮肤的伤害。有的隔离防护乳也加入了一点点防晒成份,但是它的防晒效果是完全不能与防晒霜相提并论的。而防晒霜只是一种单纯的防晒产品,它不具备隔离、滋润以及其他的防护作用。

隔离防护乳和防晒霜都是对皮肤起到安全保护的作用。两者都是针对性比较强的防护性化妆品。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更是少不了防晒霜的防护使用。选择防晒产品时,一定要根据自己肤质的状态来选择。防晒霜一般都是质地较为浓稠的产品,它内部含有丰富的油脂类物质,所以比较适合干性和中性皮肤的使用。

对于油脂相对分泌比较旺盛的油性皮肤,应该使用质地相对较为轻薄的防晒露或者防晒乳。不管是哪一种防晒产品,都是需要在脸上厚厚的涂一层,才能够起到良好的防晒效果。隔离霜一般是在涂完防晒霜之后使用的,这样就既能保证防晒效果,也能起到良好的隔离作用。

在选择隔离霜时,也可以根据自己皮肤的问题选择不同色号的隔离霜。现在比较流行的是紫色、绿色和浅肤色的隔离霜。能够针对不同的问题进行有效的缓解和调整。隔离霜虽然也有防晒的功效,但是它所含的防晒成分非常少。所以一定要在隔离霜之前用防晒霜来阻挡紫外线的照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