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侠霍元甲刘振声结局

大侠霍元甲刘振声结局

《大侠霍元甲》刘振声的结局是去做了贴身保镖。在师父霍元甲遇害以后,刘振声接管了精武门,但是对于师父的死他一直放不下,所以打点好精武门,便去了东北,由于武功高强,被东北有钱人看上,做了贴身保镖。

在1898年的时候,朝廷内外勾结外国人,搞得满城风雨,老百姓痛不欲生。而这时霍元甲跟王五成了拜把兄弟,这让刘振声很不明白师父的用意。后来霍元甲告诉刘振声这是给霍家留后路,如果又什么不测,刘振声可以接管霍家,打理精武门。

刘振声走了以后,霍元甲去守护谭嗣同。据说两人结义是要王五可以劫狱救出谭嗣同,这就能看出三人的感情很好。谭嗣同跟霍元甲说洋人喊大清是“东亚病夫”。这让霍元甲不能忍,这是侮辱自己的国家。甚至在甲午大战中,还割地赔偿。

谭嗣同为了能唤醒沉睡的国人,得罪了外国人,第二天就以斩首处置。而霍元甲看到了这一幕,和几个徒弟一起又一起劫法场。但是对方人太多,霍元甲并不能抗敌,在被打不还手的情况下,他也不允许徒弟动手。也只是找两位朋友帮谭嗣同收尸。可能是这个事情让霍元甲学会了忍,经常在书房练习写“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