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庆余年陈萍萍是好人吗

庆余年陈萍萍是好人吗

陈萍萍实际上是一个好人。陈萍萍身为鉴查院的院长,杀伐决断的心机与手段肯定是有而且是不少的,但这也是他的职责所在。然而陈萍萍对待范闲却是一片真心,他努力培养和保护范闲,都是出于自己对故人的感情以及对心中信念的坚持。

陈萍萍原本只是王府的一个小太监,他从小就跟在庆帝身边服侍庆帝。因为太监的身份,几乎没有人看得起陈萍萍。陈萍萍的人生如果没有变数,那么就是伺候主子一辈子,可能永远得不到他人对自己公平的对待。但陈萍萍人生的变数出现了,那个人就是范闲的母亲叶轻眉。叶轻眉对身为太监的陈萍萍没有任何歧视,陈萍萍也被叶轻眉的思想与才华深深吸引着。叶轻眉一手建立鉴查院之后让陈萍萍当了院长。

陈萍萍和庆帝的关系在一开始的确很亲密,庆帝有很多不方便出面的事情都交由陈萍萍去办,比如刺杀任务与开拓疆土,那些都是陈萍萍以性命为代价为庆帝办下来的。陈萍萍与叶轻眉一样,他们心怀天下。陈萍萍以为庆帝也一样,可是后来发现庆帝变了,而且变得面目全非,变得愈加阴狠毒辣。陈萍萍作为下属不得不逆着自己的本意将鉴查院变成了庆帝御用的特务机构。

陈萍萍始终没有放弃追查叶轻眉的死因,最后他查到杀害叶轻眉的真凶竟然就是庆帝!陈萍萍一心忠于庆国忠于庆帝,而叶轻眉是陈萍萍一生的信仰,这个真相对他来说是十分惨重的打击。知道真相的陈萍萍希望灭了光灭了,于是想杀死庆帝为叶轻眉报仇,只可惜出身为捷身先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