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磨砂膏会有什么副作用

磨砂膏会有什么副作用

磨砂膏一般是不会有副作用的。磨砂膏的作用原理就是用自身的颗粒将皮肤表面的污垢以及过厚的角质层全都摩擦掉,使用磨砂膏之后老化的角质就能够被清理掉,而且将角质层清理掉之后护肤品会进入的更深入,也就能够让营养被带入到皮肤的深处,所以一般磨砂膏本身是不会有副作用的。

但是如果磨砂膏的使用不当也会造成皮肤损伤。比如磨砂膏是由颗粒状组成的,磨砂膏在皮肤上是经过摩擦原理让皮肤过厚的角质层被去掉,如果使用频率过高或者使用力度过大,磨砂膏就可能让皮肤被擦伤,所以使用磨砂膏应当用适度的力度进行按摩。

当角质层被带走之后它的清洁作用也就非常明显了,所以磨砂膏并不适合天天使用,一般两周左右使用一次就可以,而且皮肤新陈代谢是有一个固定的周期的,在这个周期内清理掉废弃角质完全足够皮肤的营养吸收。每一次用磨砂膏按摩的时候一般2~3分钟左右即可,这个时长不会造成皮肤损伤也不会让皮肤红肿发炎,使用完磨砂膏之后用清水洗掉就可以了。

在使用磨砂膏之前首先应当用温水清洁和浸润皮肤,温水将角质层浸润之后磨砂膏才能更方便快速的将废角质清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