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嘴唇抿起来有颗粒粗糙是什么原因

嘴唇抿起来有颗粒粗糙是什么原因

嘴唇抿起来有颗粒感,唇部看起来比较粗糙并且不光滑,这和毛囊有关系,一般可能是因为缺少维生素B2,或者是慢性唇炎导致的,平时不要舔嘴唇,生活作息要规律,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当我们身体缺少维生素B2的时候,嘴唇会变得非常干燥,严重的话,嘴唇还会有凹凸不平的颗粒,然后出现脱皮的现象,这时我们一定不要用手去撕嘴唇上的死皮,可以先用热毛巾敷嘴巴,等待1-2分钟之后,死皮会完全软化,我们再涂抹一层润唇膏,可以起到滋润唇部的作用。

一般秋冬季节比较干燥,我们要养成经常涂抹润唇膏的习惯,早上清洁完脸部之后可以涂抹适量的润唇膏在嘴巴上面,然后用滋润度高一些的口红,晚上临睡觉之前一定要记得卸妆,嘴唇需要使用专业的卸妆液,最后可以在唇部上面敷上一层厚厚的唇膜。

想要防止嘴唇变粗糙,就需要清热解毒,多吃蔬菜和水果,平时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改掉随意舔嘴巴的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