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各种护肤品的正确使用顺序是什么

各种护肤品的正确使用顺序是什么

白天护肤品使用顺序应该是洗面奶、水、肌底液、精华液、眼部精华、眼霜、乳液、面霜、防晒霜、隔离霜。晚上护肤品使用顺序应该是眼唇卸妆液、卸妆液、洗面奶、爽肤水、肌底液、精华、眼部精华、眼霜、乳液、面霜。面膜用在肌底液之后,清洗后重新开始护肤。

如果要敷眼膜的话,要先做好面部的保养,从卸妆、洁面开始到用完面霜,然后可以擦一点眼部肌底精华液,再敷眼膜。敷完眼膜之后轻轻按摩眼睛,然后涂抹眼部精华和眼霜。因为脸部的保养需要在洁面之后立即进行,防止皮肤水分流失,和粉尘细菌侵入皮肤。面部保养要避开眼周。眼部的护肤品要在眼膜之后再使用,避免精华或者是眼霜成分附着在眼部,阻挡眼膜中营养成分的吸收。

护肤tips:

1.洗面奶早晚都要使用,特别是油性肌肤。

2.水分爽肤水、柔肤水、紧肤水、精华水、活泉水。爽肤水适合油皮和痘痘肌,可以收敛毛孔,深层清洁,补水。紧肤水适合油皮,改善毛孔粗大,控油收敛效果好。柔肤水适合干皮、中性皮肤和角质层厚的肌肤,温和,可以去角质,保湿和二次清洁。精华水适合干皮和待修复肌肤,可以很好的改善肤质,含5%-10%的活性物。活泉水适合任何肌肤,纯补水。

3.肌底液可以省略,但是配合精华使用效果更加,可以使精华中的养分更好的被皮肤吸收,所以还是推荐使用肌底液。

4.面霜成分厚重,适合干皮,超强锁水功能。但是油皮就不太适合了,会使皮肤更油腻。冬天是在干的话可以在晚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