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怎么判断指甲油是否过期

怎么判断指甲油是否过期

第一个方法我们可以通过气味直接判断指甲油到底过没过期,过期的指甲油味道会比较冲。第二个方法我们可以摇晃一下指甲油,如果变成块状的话那就是过期了。第三个方法我们可以涂一下指甲油,看看指甲油能不能挂在指甲上,如果不能的话那就是过期了。

判断指甲油是否过期并不是太难,气味是最容易辨别指甲油是否过期了。指甲油本身就有一种很强烈的刺鼻味,市面上的指甲油味道大致都是相同的,但如果我们闻到的指甲油味道比较特别,有一股冲味,那肯定是过期的了,根本不用肉眼去观察。

我们还可以直接选择摇晃指甲油,指甲油是液态物体,如果没有超过保质期的话肯定是可以晃动的。当指甲油过期了之后就会凝结成块,不论我们怎么摇晃它都不会动,这也是一个很好的证明方法。

最后一种证明方法就是涂在指甲上,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指甲油一旦过期之后就会产生化学反应,指甲油的黏度就会逐渐消失,甚至会抹不到我们的指甲上。当然我们在尝试的时候稍稍涂抹一小部分就行,就能够看得出来指甲油的质地了。

以上三种方法都是可以辨别指甲油是否过期的,所以我们完全可以直观的判断指甲油是否在保质期内。如果过了保质期直接扔掉就好,发生化学变化之后反而会产生有害气体,对我们没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