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何区分过敏和激素脸

如何区分过敏和激素脸

皮肤过敏会出现红肿搔痒或者皮肤炎症等问题,而激素脸则是一种损伤性的皮肤病。所以这两者有着本质的不同,皮肤过敏现象是比较容易在短期内消除的,但是激素脸基本上会伴随很长时间。

皮肤过敏一般是因为季节或者是对于护肤品不耐受导致的,也有一些是因为食物引起的皮肤过敏,但是这些症状基本上在短期内都会自行消退,对于皮肤的影响是短期的并不会造成太大损伤,但有一些已经形成了红血丝的皮肤状态会伴随人们稍长一段时间,但是经过正确的保养会消除掉。

但是激素脸则不同激素脸的成因非常复杂,有可能是因为使用了劣质化妆品也有可能是激素性药物导致的,这两种原因形成的激素脸对于皮肤都会造成很大的损害,而且也会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而激素脸主要是后天因素导致的,但是有一些过敏反应则有可能是先天和后天两方面原因造成的。所以这两种症状形成的原因不同。

激素脸平常会出现泛红瘙痒以及发热等情况,有时情况严重还会出现皮肤红肿或者血管扩张等现象,而过敏往往伴随着发痒或者泛红刺痛等情况,两者在区分上有一些困难,但是皮肤过敏之后会慢慢自行消除,激素脸则需要到专业的机构去人为干预才会慢慢消除。